水里蛇窯

台北-南投一日行程

台北到南投一日行程!預計想去的景點:1.日月潭2.集集車站或車程3.水里蛇窯4.夜宿清境早上3點半台北出發走北2高..預計6點到南投..但行程要怎樣安排才會順路呢!?還有要下哪個交流道?路線怎麼走請知道的提供寶貴的意見!!或是有其他景點也順路的也可以告訴我感激不盡!!^^
南投一日遊的話

你可以從水里交流道下

在接往南投的方向

一般來說以我個去南投玩的話我都會先從日月潭開始玩

先就以你的上面幾個點來排好了

首先先去到日月潭→水里蛇窯→集集車站.........等等

內容說明

進到日月潭的話你可以先往左邊

去到文武廟參觀一下

這邊會有很多觀光客來這裡停留

這邊已經變成一個停留點ㄌ

因為這邊的風景很棒

視野很讚

可以看到光華島

之後順著路一直下去

沿途景觀有孔雀園、德化社...等等

很多人都會到德化社停留

這裡有搭船的碼頭及沿街的商店家

光這個碼頭就可以停留很久ㄌ

因為這邊碼頭可以搭船遊湖或是自己租個小船和情人一起划船

這邊的景色就可以讓你的照相機不經意的多按了幾張

哈哈~~至於中午的話可以在這裡用餐

有時間的話建議可以再回到進到日月潭的右邊

那邊也有個碼頭

叫水社碼頭

這邊也有很多的遊客

這邊就有很多可以坐下來喝咖啡的店家

不介意時間ㄉ話還有一間廟叫做龍鳳宮

這裡有尊“月老廟”這月老廟原本是光華島上的

但因為921地震ㄉ關係

只個遷移到龍鳳宮這裡來供奉

聽說很靈驗喔!!!我也有去這裡拜拜過

祈求幸福

之後可以順著這條路前往水里蛇窯

蛇窯好像在5點會關門

看你們會不會想進去參觀

因為我每次去到這裡都已經過五點ㄌ

所以我也不太知道蛇窯裡面有什麼

應該就可能是一些玩陶土

瓷器等等的東西ㄅ

然後在前往集集火車站

這裡的就是人山人海

因為這裡已經變成一個 觀光景點了

人山人海

再鐵軌上走走拍拍照

或是到鄰近的軍事公園照照相

裡面就擺放幾台已經除役的戰機、戰車、老母雞....等等附近還有一些景點可以去參觀看看

至於你說一日遊不是一天嘛~~~那夜宿清靜的話不太懂

若是有上清靜住宿的話

實在民宿太多間ㄌ

我也有去過幾間民宿

就清靜上面的一間民宿叫做--寞內 ---這間還不錯

這間比較有點屬於居家型的民宿

價錢蠻便宜的

若是你想住好一點的話

可以住一間叫做--佛羅倫斯--的民宿

這間就屬於有點歐洲風的感覺

房間的防號都是以義大利的名字為房號

如:威尼斯....等等這兩間都不錯

各有各不同的風味與感覺

看你的選擇跟預算

大致上南投的行程走法我會這樣玩

哈哈~~~ 參考資料 自己的經驗
台北-南投名間交流道下-集集-水里-日月潭-宿清境*如果您走的是中山高請記得在台中系統交流道轉換至中二高才有辦法在名間下喔!

因為您六點就到南投了

可以休息一下吃個早餐

在集集火車站附近晃晃

先看一下往車埕的火車時刻表

拍張照片

另外可前往明星書院參觀

不用費用

還有就是您可以租個腳踏車或是小機車好好認識集集

如果你只打算一天要逛完全部

實在是不太可能

建議您就不要前往車埕了

火車往返間需要很多時間

水里蛇窯需要門票

如果有想要來個手拉坏倒是可以進去瞧瞧

(如果你不前往蛇窯

那建議你往明潭水庫方向前進

沿途景致很美

出來剛好是日月潭的入口處

如果不太清楚方向可問當地的人喔!

)日月潭

水社碼頭附近有很多咖啡簡餐

如果您不餓那您可以在附近走走

涵碧樓的步道還不錯喔!

龍鳳宮<月下老人廟>的景還不錯看

在日月潭大致上停留一小時就好了

然後您可開車前往埔里

埔里不建議停留

直接往清境方向前進

這沿途都有指標不用擔心

如果可以很推薦在廬山停留泡個湯吃晚餐

如果住宿有提供晚餐

那泡完湯就可以直接回到住宿的地方了。

*日月潭很美

放慢腳步慢慢欣賞。

*清境超級美

隔天一定要起個大早

好好看看喔!

 Ps/晚上的清境可以看到星星喔!

不過是視天氣狀況而定啦!

南投旅遊網http://nantou.mmmtravel.com.tw/我的天空部落http://blog.webs-tv.net/stella816可參考一篇2004-12-24點燈之夜的行程喔!


我建議你從名間交流道下來..先去集集車站..再來到水里車埕..然後再到水里蛇窯...再來去日月潭..最後清境..但是我怕你這樣一天要玩完.會很趕的喔..

日月潭住宿,日月潭民宿,日月潭纜車,日月潭飯店,日月潭美食,日月潭花火節,日月潭旅遊,日月潭一日遊,日月潭遊湖,日月潭景點日月潭,水里蛇窯,南投,光華島,水里交流道,龍鳳宮,行程,集集火車站,叫水社碼頭,德化社

水里蛇窯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306032408203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qaz10140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