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都里

生魚片哪兒找**

請教一下!!我想找好吃又新鮮的生魚片...我該ㄑ哪裡找??我住北部....謝謝喔!!
只要上網搜尋裡打上:台北 日本料理 生魚片 好吃 包你可以打上超多...以下這一個不錯:台北.日本料理:心月懷石 這家店位於信義計畫區的邊緣

信義路跟基隆路口的巷子裡面

招牌很大但是很難找(其實就在花旗銀行的那棟大樓裡面)。

為了招待惡鬼的爸媽

選了他們那一輩比較熟悉的日本料理。

同事介紹這間店的主廚

是之前「新都里」的主廚

還好早早訂了位

因為當天週六晚上是客滿的

而且也不用排隊了

因為每一桌都吃得超級久。

因為第一次去

就先選了套餐

分成三種價位:1300、1500、以及1800。

就食物方面

可以算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日本料理之一

儘管我總是搞不清楚完整的懷石應該包含什麼

但我還是高高興興地嚐著每一道菜。

第一道是波菜佐柴魚

做得很家常

但柴魚實在太香了!

讓我把這道小菜吃得超級慢

就為了慢慢體會柴魚在口中跟菠菜結合的味道。

之後是華麗的生魚片

相較於「八王子」的華麗擺盤

心月很簡單地把生魚片襯在紫蘇葉後擺在碎冰上。

生干貝很令人難忘

因為沾著岩鹽食用

讓人更去體會生干貝的甜美

唯一的小小缺憾

是覺得應該用海鹽可能會更適合。

其他的生魚片也相當令人驚奇

因為入口都有一股難以言喻的香味

我分辨許久

覺得應該是紫蘇的香味、加上哇殺米的襯托

把魚的腥味完全掩蓋掉了

讓你更能去仔細體會入口即化的魚肉及生蝦。

除了多年前在「本膳」曾經有過類似的口感

已經許久沒有嚐過這麼新鮮高級的魚材。

之後幾道菜

也都讓人有著不斷的驚喜。

燉煮冬筍烤海膽把海膽的鮮美配上冬筍的爽口

讓我這個嗜吃海膽的人忍不住就要偷別人的海膽過來吃。

味噌烤日本水茄也給了茄子豐富的口感;烤安康魚肝(請自行加上魚字邊

因為我找不到這兩個字)更是讓魚肝的的柔嫩完全鎖在微焦的表皮底下。

至於烤牛肉

我強烈懷疑這家店偷偷進口日本牛肉

因為那種口感絕對不是紐澳牛肉可以表現出來的柔順鮮嫩。

最要人尖叫的是握壽司

烤過微熟的魚肉已經透著誘人的白色外衣了

而下面包裹的醋飯竟然可以讓我感覺到每顆飯粒都被充分地浸潤

讓米粒的甜味跟醋的微酸搭配地那麼好。

而火鍋也是無可挑剔:恰如其分的高湯

完全不會掩蓋安康魚或是車海老的鮮美。

尤其那個車蝦

就在上桌前才被對半切

在桌前還在微微跳動著

真是殘忍地新鮮啊!

對於安康魚有狂熱的我

更是貪婪地煮食那四、五塊的安康魚肉以及大塊的安康魚肝

享受鮮滑的魚肉在舌頭上跳舞的美味。

有點糟糕的是

吃到這裡老早被份量十足的美食餵得快飽了

導致我對於茶泡麥飯以及烤飯糰

都只能淺嚐而已。

只可惜甜點只是抹茶凍加紅豆

雖然茶凍跟紅豆都爽口

但卻沒能延續一路的高級食材

讓美食留了遺憾的句點。

而且

這家店的裝潢是黑色現代風格

玻璃桌面跟懷石實在有些不協調

餐廳色調也總提醒著顧客:這是間在商業區的高級餐廳

不是個讓人放鬆的地方。

而且

我一定要抱怨那位男服務生

他的服務是整間店最糟糕的敗筆:從一入門就缺乏高級餐廳應有的禮貌及主動性

解釋菜單及菜餚時也都被動而且含糊不清

更糟糕地是大聲用著不同套餐的價錢來分類食物

無視於我們離著吧台非常靠近、什麼都聽得一清二楚。

相較之下

其他女性服務人員就親切主動多了。

雖然這間餐廳顯然以熟客為主

但初次造訪的客人

不應該更需要周到的服務嗎?更何況這是間日本料理!

總之

這是間物超所值的餐廳

以便宜的價格提供的高級的食材與精緻的料理

如果服務可以更好一點

就不會讓我只吝於給個兩個叉子的低分
生魚片哪兒找??................各大海產店都會有在賣的唷^^b
台北魚市

在濱江市場那兒...便宜又新鮮
說到生魚片.東港黑鮪魚最好吃了~我要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前陣子很想吃生魚片.結果經過網友介紹

我就上網去訂

後來.東西送來

吃了以後

發現

真的很好吃又很新鮮

真的很不錯唷~~~喜歡吃生魚片的人可以去看看喔

在這裡分享裡每位好朋友..... http://www.go-leader.com.tw/prodshow.asp?ProdId=T0258

arrow
arrow

    qaz10140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