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日出

阿里山看日出

我想請問說..我要到阿里山看日出要怎去是最方便的??我想在12/31晚上日去..看1/1日的日出我自己的構想是開車..但我不知路線??不知是否車子可以開到一個地方..然後再座小火車..因為這樣下山我就可以開車沿路玩回家我想從屏東開車..到一個目的地在座火車去看日出..
不清楚您是前一天何時由屏東出發所以底下是由您到嘉義之後幫您作規劃到嘉義之後..如果有時間可以先逛逛嘉義市最出名的文化路及附近景點然後視情況(狀況題 請2選1)(A)如果精神狀況都還ok..那麼可以連夜慢慢開上山看日出..保證不塞車(我都是這樣^^)建議路線:走159縣道 經蘭潭 仁義潭(過仁義潭之後可於置高點鳥瞰南2高以及嘉南夜景)與台3線交會時請右轉往中埔方向(直走亦可接台18線..此為替代道路..平時不建議)與台18線交會時請左轉往觸口 阿里山方向(B)如果精神不濟那麼最好個地方略作休息等待日出前3小時再出發(上山)..即可嘉義至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共75公里..不塞車情況2小時應可到達..你可以預留多一點時間..預防萬一要出發往阿里山時可以問一下 路人吳鳳北路怎麼走因為 吳鳳北路現在已經阿里山公路(台18線)的起點了只要找到吳鳳北路 就等於是踏上阿里山公路了應該是不會迷路(除非你看不懂 路標 又不認識國字)台18線(阿里山公路)從嘉義市吳鳳北路到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正門口共75公里從19公里處(地名:觸口 相關景點:天長地久) 開始爬山(山路)在不塞車的情況下..頂多3小時可到達(中途停3站 個10分鐘)建議您上山之前..在頂六附近務必把油加滿..因為後面的旅途就沒有24小時的加油站了第一站 停觸口(天長地久)因為在來就開始要爬坡了所以先休息一下 順便在旁邊的7-11 把戰備糧食備齊..沿途經過隙頂算是半山腰觀賞嘉南夜景跟日出的一個點但是個人認為夜景最優的地點路邊不適合停車..所以不建議第二站 停石桌 石桌加油站(營業到晚上7點的樣子)前面適合觀景..也有地方可以停車(還可以搭帳棚..^^)..第三站 停十字路 它那邊有觀景台 可以鳥瞰 部落 夜景然後直接上到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最主要的就是要看日出..由於地球公轉之故

阿里山日出四季位置與時間均不同。

前往祝山觀日的火車

依時節也會調整出發的時間。

所以

停好車之後可向沼平車站洽詢日出時間以及火車時刻表阿里山沼平車站05-2679200。

搭祝山線小火車(或步行)至祝山看日出時即可順便吃早餐(不便宜)看完日出之後就是暢遊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傳說中的八景??)逛玩八景之後出森林遊樂區大門之後先把油加滿然後(選擇題 請2選1)(a)左轉上玉山(來回約50公里)到玉山國家公園塔塔加遊客中心拍照留念..然後去看看夫妻樹(台21線上)再折返阿里山(b)直接下山(經過石桌加油站建議注意一下油量)如果(延伸旅程 請選擇)(1)想去奮起湖的在阿里山公路49公里處(石桌)要右轉進奮起湖(來回約25公里 假日保證塞)奮起湖景點:老街..火車便當 愛玉子 山城生活(2)去達那伊谷摸魚玩水..則是再途中(龍美)左轉(來回約50公里)(3)直接下山到天長地久建議您(1)或(2)擇一即可(或是選3)..因為您還算去一路玩回去當您到達阿里山公路19公里處(地名:觸口 景點:天長地久)就表示你已經到達平地了..您可以先小事休憩...然後繼續走台18線..http://recreate.forest.gov.tw/06.php?char=big5

arrow
arrow

    qaz10140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